蒼蠅

在台灣常見的蠅類有熱帶家蠅、大頭金蠅、黃果蠅等,這些蠅類皆為腐食性。其幼蟲生活於腐敗之有機物中,如動物之排遺、動物之屍體﹝如內臟﹞或腐敗的水果、果皮、蔬菜以及廚餘等,故多見於環境衛生不良之處。蠅類成蟲喜於日間活動,有趨光性,夜間常棲於植物枝葉、電線、天花板等處;厭忌芳香油類如薄荷油、樟腦油、丁香油、檸檬油等,但喜好腥臭味,故髒亂的房舍容易引來蠅類。

屏農白蟻除蟲公司,成立於大高雄超過數十年,擁有專業除蟲執照,我們營業項目對於媒防治消毒工程、白蟻防治工程、蟑螂防治工程、跳蚤防治工程、老鼠防治工程 屏農除蟲環境衛生消毒.南部白蟻防治.高雄除白蟻.高雄白蟻防治.屏東白蟻防治.白蟻防治專家.除蟲消毒公司

蒼蠅由於多孳生於垃圾、腐財有機物等疾病原繁殖的骯髒處所,成為污染食物及傳染疾病之媒介害蟲。目前已知可能由蒼蠅傳播的疾病,包括有:霍亂、傷寒、副傷寒、痢疾及其他腸道疾病;因此,消滅蒼蠅是保證人類身體健康的重要措施。

防治

環境整頓為最根本的方法,蠅類的存在主要是環境衛生的問題。消滅孳生源則為防治蒼蠅的關鍵。因此,妥善的處理垃圾、水肥、廚餘物,堆肥及其他廢棄物,為最根本的方法。

環境管理方面:

  1. 住宅周圍之腐敗有機物必須立刻清除或掩埋,切勿堆積腐爛之水果、蔬菜、動物屍體、內臟及割除後的雜草等。
  2. 家畜之欄舍須每日清洗,家禽之排遺物每週應清理一~二次。
  3. 戶外垃圾必須密封加蓋並儘清運。
  4. 住宅周圍之農田、花圃、果園等,如施用雞糞、豆餅等有機肥或腐植質時,表面必須覆土五公分以上,以免蠅類孳生。

房舍管理方面:

  1. 設置紗窗、紗門;如未裝設紗窗、紗門,應儘量關閉部分門窗、降低室內光線,蠅類自然離去。
  2. 紗窗外或門上可噴灑市售合格罐裝殺蟲劑,以殺死棲息之蠅類。
  3. 廚餘垃圾不可倒入水溝內,應妥善包紮,投入密封垃圾筒,並儘快清除。
  4. 餐廳、廚房或食品加工廠,可裝置空氣簾幕或暗走道,以防止蠅類跟隨人員進入室內。
  5. 殺蟲劑可噴於天花板、樑柱、電線,以撲滅夜間棲息於住家內之蠅類。

物理防治:

如利用粘蠅紙、粘蠅板、電擊殺蠅燈等均可在室內誘殺蠅類。
裝設紗門、紗窗或空氣簾則可預防蠅類進入室內;餐廳或廚房裝設暗走道,亦可防止蒼蠅進入。
此外,家禽家畜之糞便用曝曬或烘乾的方法,也可減少蛆的數量。

化學防治:

主要以殺蟲劑為主,以空間噴灑及殘留噴灑法防治成蟲、幼蟲可有效防治蠅類,毒餌及浸藥之蠅帶也有防治效果。

s